Post Reply 
 
Thread Rating:
  • 1 Votes - 5 Average
  • 1
  • 2
  • 3
  • 4
  • 5
阿森请进,貌似PPSSPP和jpcsp都不支持WAV和MP3格式的音频?
03-14-2013, 03:09 PM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03-15-2013 06:11 AM by obenzorro.)
Post: #1
阿森请进,貌似PPSSPP和jpcsp都不支持WAV和MP3格式的音频?
以前玩jpcsp的时候就发现,用AMP引擎制作的自制游戏比如《铃音之歌 初音之声》,这些游戏的BGM是一些MP3或者WAV文件。虽然只是MP3或者WAV,但是jpcsp就是无法播放出这些MP3或者WAV。
也用PPSSPP试过了,玩《铃音之歌 初音之声》还是没有声音。这也许是开发者没有考虑到这些自制游戏。(其实我并不想开发者在这些游戏上浪费太多时间,因为这些游戏基本上都是从PC上移植过来的,可以用电脑​玩原版的游戏)

造成没有声音的另一种原因可能是因为这些自制游戏更像是PSP的自制软件,jpcsp对PSP自制软件的支持本来就不怎样。
事实上这些游戏的确可能会和其他PSP的自制软件冲突,并造成无声,黑屏,卡死等问题
另外,用jpcsp可能不能直接运行这些游戏,你必须把ISO给解压,然后以载入文件的方式加载游戏的EBOOT.BIN或者EBOOT.PBP,也可以把解压出来的文件​夹SYSDIR扔到ms0\PSP\GAME里面然后以装载记忆棒的方式加载这个游戏。(如果你这样做,你会发现USRDIR里面竟然是空的,所有文件都在SYSDIR里​面。游戏用到的字体是ttf文件而不是pgf)
还有一点,因为是自制游戏,所以这些游戏没有所谓的游戏ID,连存档都是直接保存到ms0\PSP里面,这也导致了多个自制游戏的存档不能共存。不过这些游戏的存档模拟器​和实体机共用,只要简单的改一下文件名就可以在模拟器和实体机之间相互转移存档。

差的忘了,《铃音之歌 初音之声》可以在这里下载:

不好意思,本论坛严禁张贴盗版游戏下载地址,请谅解
Find all posts by this user
Quote this message in a reply
03-15-2013, 10:42 AM (This post was last modified: 03-15-2013 10:44 AM by porkness.)
Post: #2
RE: 阿森请进,貌似PPSSPP和jpcsp都不支持WAV和MP3格式的音频?
ppsspp的初衷不是为了跑商业游戏(至少它写的是这样)所以个人觉得对ms0的读写还是应该完善一下
至于声音的问题,可能NGE2(为了追求效率,或者方便?)使用了一些特殊(奇葩?)的方法(比如软解码器),所以兼容性并不怎么好
Find all posts by this user
Quote this message in a reply
Post Reply 


Forum Jump: